1. MarkdownEditor

    MarkdownEditor 是一款 Windows 下的轻量级 Markdown 编辑器,单文件绿色版。界面非常简单,是常见的左编辑、右预览格式,点击菜单栏的查看/编辑按钮还可以隐藏掉左边的编辑框。

    下载

  2. LogViewer

    LogViewer Pro是一款文本日志查看软件,它占用内存小,与普通文本编辑器相比,支持更大的日志文件的查看,支持高亮某行文字,支持多种编码格式,支持文件搜索、打印等。

    下载

  3. Unlocker

    当删除文件时,有时候会遇到文件被其他程序占用,无法删除的情况,此时使用Unlocker可以查询出占用此文件的进程并解锁。

    软件官网 下载

  4. Astah

    Astah是一款非常实用的UML建模工具,前身是Jude,功能完善,使用简单,分为community版本(免费)和professional版本(收费),professional版本提供了更多高级的功能。

    Astah Community官网

  5. Hoo WinTail

    Hoo WinTail是一个Windows下的日志文件实时查看软件,类似Unix的tail -f,可以查看不断增大的文件尾部内容。它是实时查看应用程序运行记录或服务器日志之类文件的理想工具。它可以查看一个大文件的最后部分而不需要加载整个文件。它以只读方式打开文件,不会改动打开的文件。当有其他程序向该文件写入内容时,它会读取最新内容并显示出来。

    Hoo WinTail官网

  6. Bandizip

    Bandizip 是一款可靠和快速的压缩软件,它支持 WinZip、7-Zip 和 WinRAR 以及其它压缩格式。它拥有非常快速的压缩和解压缩的算法,适用于多核心压缩、快速拖放、高速压缩等功能。

    之前是一直用WinRAR,但是它总弹广告,因此找到了这款更好的压缩软件。

    Bandizip官网

  7. DiskGenius

    DiskGenius 是一款专业级的数据恢复软件。

  8. Inkscape

    Inkscape是一款开源矢量图形编辑软件。

    Inkscape官网

  9. GIMP

    GIMP是跨平台的图像处理程序。

    GIMP

  10. Mapedit

    Mapedit是一款图像映射工具。

    Mapedit